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邀请报告 > 2019 > 正文

牛津大学Veronique Gouverneur教授做客南开有机化学讲座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11/27



2019年11月25日,牛津大学的Véronique Gouverneur教授应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做客南开有机化学讲座,与重点实验室师生交流互动之余,下午4点在石先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Fluorine Chemistry to Diagnose and Cure Diseases”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开始前,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汤平平研究员首先代表重点实验室向Gouverneur教授颁发了“南开大学有机化学讲座”的证书牌。报告中,Gouverneur教授主要介绍了氟化学在诊断和治疗疾病方面的内容,详细分享了他们受生物催化氟化反应的启发,将手性氢键催化剂成功地用于不对称亲核氟化反应等科研进展情况,并对今后的研究进行了总结和展望。会场学术氛围浓厚。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与Gouverneur教授就研究中的细节问题及科研进展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



Véronique Gouverneur教授1991年于比利时鲁汶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 Scripps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1994年在法国路易斯巴斯德大学开展研究工作。1998年起,Véronique Gouverneur教授入职牛津大学,并于2008年荣升为教授。其硏究领域涉及含氟化合物特别是含氟药物和探针的合成,目前共发表SC论文180多篇,申请专利十项。获得的主要荣誉有 ACS Award for creative work in Fluorine Chemistry(2015), RSC Tilden Prize(2016), Prelog Medal(2019), RSC Organic Stereochemistry Award(2019)等。Gouverneur教授目前担任Chem. Commun. 杂志主编,还在Org. Let, ACS Cent. Sci.,J. Fluorine Chem.,Eur. J. Org. Chem. 等专业杂志担任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