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举办学术会议 > 2021 > 正文

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9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8日,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2021年学术年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在南开大学天南联合大厦A座四楼报告厅成功召开。

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周其林院士,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卜显和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席真教授、朱晓晴教授、崔春明教授在线下出席了本次会议;学术委员会和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人员在线上参加了本次会议。重点实验室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汤平平研究员主持。

重点实验室主任崔春明教授在开幕式上代表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致辞,对与会专家及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专家们表示感谢,回顾了重点实验室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指出了重点实验室在未来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对卜显和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表示祝贺。

随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John F. Hartwig 教授,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的侯召民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的杨光富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的胡金波研究员做特邀报告,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张弛教授、资伟伟研究员做学术报告。在研究生论坛环节,来自重点实验室的八名同学围绕科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与大家进行了经验交流。与会人员就相关报告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年会专设了墙报展示区,共收到来自重点实验室的41位同学的墙报,最终评选出十份优秀墙报,并由重点实验室的叶萌春研究员为获得优秀墙报的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